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首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2022年12月16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14日,安庆市教体局联合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公布了安庆市2022年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60家证照齐全且运行正常的培训机构名列其中。

今年以来,安庆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在严管学科类培训的同时,逐步治理和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

教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学生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合规培训机构。在培训前,应与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修订版),对培训服务、培训收费、培训退费等逐项逐条审阅确认。要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以作为维权凭据。同时,要慎重缴纳培训费用。

此外,教育部开发了专门的“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以及“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家长可通过该APP查验校外培训机构(含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的资质、师资、课程、场地等信息,实现线上选课购课、合同签订、缴费销课等。(项珍 甘伟)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