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寒潮来袭!农技专家深入一线指导防灾救灾

2022年12月01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一早,安庆市农技推广中心总农艺师陈再高便急匆匆地赶往桐城市 。寒潮来袭,他被抽调在了市寒潮防御应对工作督查组第三小组。“根据预报,此次寒潮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可能导致小麦、油菜、蔬菜等在地作物受冻受害,我们得及时赶往一线开展督查指导。”陈再高说。

当前,全市在地作物进入越冬期,能否安全越冬直接关系到明年夏季粮油丰产和农民增收。为应对寒潮,市农业农村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科学有效防范寒潮天气,立即采取措施,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把抓好雨雪天气防范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紧急任务,强化措施确保油菜、小麦、蔬菜等安全越冬;要求立即组织专家深入一线开展分类指导,做好救灾准备,加强生产资料的储备和调运,发动农民群众科学防灾救灾。

通知建议,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加强监测预警,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和应对措施通知到生产主体;要科学有效落实各项防灾减灾关键技术措施,指导农户及时清理低洼田块积水,确保雨住田干;要因苗施策,对于旺长的油菜、小麦,叶面喷施生长调节剂、尿素等叶面肥,避免发生冻害;要及时加固温室大棚等设施,密封压实棚膜,增强防风能力、防止寒风侵入、防止冻害发生;要落实棚圈加固、幼仔畜禽保育、饲草料储备调运等措施,适当增加养殖户能量饲料配比,提高畜禽抗寒能力。(记者 沈永亮)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