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举行汽车零部件本地化配套对接活动

2022年11月2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下午,安庆经开区召开汽车零部件本地化配套对接会,近50家整车及零部件重点企业参会。

会上,振宜汽车、江淮安庆公司、福田雷萨分别通报了公司发展战略,提出了供应链及零部件需求,与参会配套供应商进行了互动。经开区有关部门对招商引资工业项目优惠政策和园区营商环境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和介绍。

会议指出,经开区将充分发挥产业龙头企业优势,加大汽车零部件企业与整车企业的对接,不断夯实产业链条,不断提高本地配套率;将结合汽车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强化举措,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强链补链工作,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创新能力强、产业链完整的汽车产业体系;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推动经开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安庆经开区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初步形成整车与零部件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引进了江淮、振宜、福田雷萨三大整车制造企业,产品涵盖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车和商用车等领域;汇聚了美的新能源、环新集团、爱信精机、福莱克斯等百余家汽车产业链企业,产品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电驱动、热管理及动力电池等多个品种;培育了国汽朴津、大有时空、楚航科技等科创型企业,大力发展精准定位、无人驾驶、毫米波雷达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千亿汽车产业和安徽汽车产业“第三极”正在形成。(汪晶)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