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庆经开区:栉风沐雨三十年 奋勇争先再出发

2022年08月09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庆8月9日电(高飞跃)8月8日,安庆经开区成立三十周年新闻发布会召开。

30年来,安庆经开区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从成立之初的1.34平方公里起步,发展到今天的50.27平方公里。围绕汽车及零部件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首位产业,安庆经开区一手抓“双招双引”,一手抓营商环境,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目前已有工业企业近600家,规上工业企业96家。此外,安庆经开区精准对接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沪苏浙各大商会协会和重点园区,累计招引长三角区域项目121个,总投资超400亿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庆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完成2137亿元,其中2021年实现292.2亿元,比2011年净增212.7亿元;规上工业产值756.53亿元,较2011年净增571.3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47698元,较2011年翻了一番以上;财政收入23.2亿元,首次跃上20亿元大关;进出口总额突破10亿美元,是2011年的4倍。去年,在安徽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中,安庆经开区位列第8名。

值得一提的是,30年来,安庆经开区全面加强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保障。截至目前,全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100%;年均新增就业人口超过5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2%以下。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安庆市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安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汪建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安庆经开区将努力朝着“创一流、进十强、过千亿”的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