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乐享徽菜·徽动消费”安徽美食荟活动启动

2022年11月27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27日电(胡雨松)11月26日下午,由安徽省商务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承办,合肥市等16市商务局、包河区人民政府、美团等联合协办的“乐享徽菜·徽动消费”安徽美食荟活动在合肥市包河区罍街启动。

“‘乐享徽菜·徽动消费’安徽美食荟活动,是‘品质生活·徽动消费’2022安徽促消费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们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实体经济和线上经济融合发展的一次新实践。”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在出席活动时说。

今年以来,安徽省商务厅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传统餐饮消费深度融合,以推动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并通过产业链带动农产品、食品等生产加工,保民生稳就业,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本次活动将对大量经典徽菜进行广泛宣传,展示徽菜烹饪技艺,讲述徽菜背后故事,让广大群众品尝徽菜美食、感受徽菜文化,乐享美好生活情趣;不仅如此,主办方还将组织优质企业和遴选品质徽菜参与活动,利用线下品赏、线上宣传展示,增强徽菜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快安徽餐饮产业的提档升级。

启动仪式上,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知名品牌餐饮企业负责人共同就“疫情防控、制止浪费、绿色发展、食品安全、减少塑料污染”五个方面,向全省餐饮行业发出倡议承诺:让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本次活动展览展示区还设有特色美食展和特色食材展。徽商故里、披云、徽宴楼等12组美食展赏心悦目,美食飘香,集中展示了区域经典特色美食;绿源野生西洋参、正大食品、燕之坊食品等15组食材展,精选了徽菜、地标美食、特色农产品等丰富食材,让人目不睱接,流连忘返。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