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合肥开幕 高精尖科技成果亮相【7】

2022年11月1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晶圆展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晶圆展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合肥11月17日电(苗子健、赵越)11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合肥开幕。大会以“合作才能共赢”为主题,设置1场开幕式、4场高峰论坛、10场主题论坛,涵盖“会、展、赛、训”四大板块。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等重大应用需求,展出了一批高精尖集成电路产业创新成果。

开幕式上,发布了“第十五届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和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合肥倡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轮值主席,长鑫存储、英特尔、紫光、IBM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表演讲。

近年来,安徽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赛道上奋力前行。目前,全省集成电路产业链集聚上下游企业400多家,在建及签约重点项目总投资超3000亿元,形成从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到材料、装备、创新研发平台、人才培养等较完整的产业链条。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