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促转化激活力 合肥出台可转化科技成果评价办法

2022年11月16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16日电(吕欢欢)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科技局获悉,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建立可转化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加速科技成果“三就地”,《合肥市可转化科技成果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于日前印发公布。届时根据可转化科技成果评价结果,获得“B级”及以上的可转化科技成果可获得政府基金和科技政策的优先支持。

据了解,此次印发的《办法》是以服务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为初衷,以政策支持和资金投资为手段,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导向,鼓励高校院所积极参与成果评价,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尽早发现、尽快实现科技成果价值。

它的应运而生,也是合肥市科技局联合多部门统筹推进科技成果高效能转化顶层设计的成果。

届时,《办法》将从参评成果的技术团队、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和转化风险等方面,采取多维度方式对可转化科技成果进行综合评价,并建立等级评价机制,分为“A级(90分以上)”“B级(80-90分)”“C级(80分以下)”,获得“B级”及以上的可转化科技成果,可纳入合肥市可转化科技成果库,并在在申报市级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及其他科技创新政策和政府基金时,优先给予支持。

下一步,合肥将依据《办法》进一步加快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一批机制灵活、面向市场的技术转移机构,探索有效机制与模式,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和重点产业发展“开花结果”。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