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宣城

宣城首批NRP无车辙沥青路面项目顺利完工

2022年11月14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随着G318沪聂线K272+755-K286+518段路面预防性养护工程最后一车料摊铺结束,标志着NRP沥青混凝土已全部施工完毕,意味着市公路中心直属分中心组织施工的2022年第二批养护工程G318沪聂线K272+755-K286+518段路面预防性养护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

该项目是宣城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到苏浙地区实地学习并引进的新技术项目,以打造品质工程为目标,改善行车体验,提升行车安全。NRP无车辙沥青路面技术主要应用在交叉口、长大纵坡、公交专用道、机场跑道等特重交通路段等苛刻工况路段。由于重载、蠕行及交通渠化作用,沥青混凝土极易发生车辙病害,严重的甚至1—2年车辙深度就达到10cm以上,极大危害行车安全,导致路面反复维修,成为行业最难解决的难题。而NRP无车辙沥青路面技术正是解决这一难题的良方,其具有性能突出、降低成本、工艺简单、施工迅速、舒适性好等显著优势。高温抗永久变形能力达到SBS改性沥青10倍以上,生命周期成本可较常规改性沥青降低80%以上,拌和、摊铺、碾压与常规技术基本一致,不增加环节,无需特种设备。 施工完成后可快速开放交通,减少因道路维修导致的交通拥堵行为。 并且仍然为沥青路面技术范畴,平整度高、行车舒适性好。

自2022年10月18日开工以来,宣城市交通运输局秉承“创新养护”的理念,立足科技创新,积极采用养护新技术、新材料,实施科学养护,不断提高养护水平。坚持以“预防为主,先导试点”的原则,对工程的各项工序环节和质量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后方可施工。施工单位抓住当前晴好天气,精心组织、精细施工,于2022年11月6日完成该项目主体工程,经过检测,该项目施工的试验数据全部达到设计要求。

下一步,宣城市交通局将继续探索NRP沥青混凝土路面养护作业最优方案,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为宣城NRP沥青混凝土路面养护施工提供新样板。(李俊 潘诗文)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