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税收助力 芜湖航空航天产业集体亮相珠海航展

2022年11月1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1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的740多家高科技企业集体亮相,吸引了国内外航空航天迷的目光。

芜湖航空产业园26家企业集体亮相航展,并有6家企业独立参展,其中既有整机、发动机等核心产业,也有无人机等“网红”产品,在精品云集的航展中充分展现“芜湖制造”的强大实力。

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连续参加过6届航展的“老朋友”,连续5年同类通用飞机交付量国内第一。此次航展拥有单独展区,重点展示国内首款空中应急机“战鸿”以及DA42通用飞机、MPP多用途飞机等核心技术产品。

“去年的航展上,我们成功销售7架DA42双发四座型飞机,订单金额超5000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焦艳斌介绍,“今年税务部门推出增值税留抵退税‘加速办’服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帮助企业享受1650万元留抵退税款,让公司有充足的资金储备进行技术研发,应对此次航展。”

在主馆场H3G7展位,不少观展群众对安徽华明航空电子系统有限公司的CR9综合航电系统惊叹不已,作为国内首个通过CAAC认证的航电系统,其科技感满满的设计让大家耳目一新。

“得知我们要参加航展,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帮助企业精准享受留抵退税91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295万元。希望能借力航展会,进一步推广企业的明星产品,加速扩宽国际市场。”谈及未来,企业法人刘劲松信心满满。

为助力航产园企业顺利参加本届航展,芜湖税务部门选派50余名“税务管家”,成立10支“智税+航空”专业服务团队,全面推进服务企业“1%工作法”,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定制服务,为本次航展添上独具匠心的“税务蓝”。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航展,想不到开幕当日与赛峰集团、西安航空制动等6家国内外航空领域的顶尖企业签署了近3.1亿元的合作协议。这背后有税务部门的一份功劳。”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飞说,“‘智税+航空’团队为我们量身定制政策辅导包和风险提示包,并贴心我们扩容了电子发票份额,解决我们后顾之忧。”

作为无人飞行全域技术服务的提供商,联合集团全资子公司—芜湖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携带多款无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及各类配套产品亮相航展。

“我们集团在神州十四号发射中主要承担景象观测、搜索等任务。此次航展我们一举拿下408㎡的展位,重点宣传重载荷无人机等高端智能装备产品。”公司法人田刚印介绍,“从今年2月落户到芜湖航产园的,税务部门就提供全流程跟踪管家式服务,这让我们放下包袱,安心投入无人机设备技术研发。”

“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芜湖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芜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震表示。(牛芸)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