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多所高校2022年新生大数据揭秘

2022年09月27日07:59 | 来源:市场星报
小字号

安徽多所高校已经开学,见到新同学的那一刻,“你是哪年的”“你是哪里人”已成同学之间招呼的口头禅。记者从安徽多所高校获得一些2022级本科生大数据,为你“揭秘”一些有意思的现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今年中科大共录取了1958名本科新生,巧合的是,该校也是1958年创办的。新生来自34个不同省级行政区,生源数量最多的省份为安徽、浙江、广东、河南。 按院系来看,学校录取人数居前三位的学院,少年班学院高居榜首,录取人数达到了285人,占总人数的14.56%。物理学院264人、工程科学学院234人,三大学院录取总人数为783人,占总人数的40%。

合肥工业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今年学校共招录了8318名本科新生,其中合肥校区5659人。

据统计,新生中2004年出生占多数。但年龄跨度较大,最大的同学1999年出生,最小的同学2007年出生。新生中,男生总人数为6198人,女生总人数为2120人,新生男女比例约为2.92:1。虽然整体看,男女比例还比较均衡,但是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校成为男生最多学院和女生最多学院,比例分别为9:1,1:6。

今年的新生分别来自30个少数民族,其中土家族、回族、壮族的同学人数较多。

安徽大学

8505位本科新生有6514位来自安徽,除安徽外,来自山东省、河北省、河南省的同学最多。在本科新生中,互联网学院拥有最多的新生,880人。在本科新生中,“王”姓获得姓氏榜冠军,有701人,“张”姓、“李”姓紧随其后,“王硕”是2022级本科新生重名最多的姓名。出生于10月1日的同学就有41人,2003年、2004年出生的同学成为此次新生队伍的主力军,其中年龄最大的同学25岁,最小的同学14岁。

安徽医科大学

按照新生生源地划分,安徽有3990人来到了安徽医科大学,高中同学变成大学同学不失为一种缘分,其中省内高中安徽省临泉县第一中学就有96人享受到这份缘分,在省外,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有6人也是如此。新生中男生占比46%,女生占比54%,女生占比最高的专业为助产学,高达96.67%;男生占比高的专业为眼视光医学,高达66.67%。(祁琳)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