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中国科大开学时间确定 本科新生8月27日报到

2021年08月13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13日电 (汪瑞华)8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布2021级本科生入学须知,明确新生开学报到时间为2021年8月27日9:00-17:00 。

根据安排,8月28日,新生参加入学考试(英语、计算机、数学、物理),8月29日开始新生军训,9月13日正式上课。

据介绍,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学生可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在来校报到时经所在院系审核、学校批准,先办理学费缓缴和入学手续,之后学校再根据每个学生实际情况,分别采取不同的资助帮扶方式。

国家助学贷款分为“生源地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申请其中一种,最高贷款额为每人每年8000元。

另外,已成功办理生源地贷款的新生,入学报到时不需缴纳学费,来校后凭《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经“绿色通道”报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醒,选择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须提前准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本人及父母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本复印件)以及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开学后由学生工作处统一安排向中国银行申请办理。助学贷款咨询电话:0551-63602793。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