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工行亳州分行:助企纾困无门槛,金融赋能促发展

2022年09月22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工行亳州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金融服务稳经济保增长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项活动,主动将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推送至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用扎实的举措助企纾困,助力“六一战略”顺利实施。

聚焦“六一战略”,加大信贷投放

工行亳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稳经济增长工作要求,提高站位,践行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加大信贷投放,注入金融“活水”,为实体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输入新鲜“血液”。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达232.88亿元,较年初增加29.31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34.95亿元。

积极落实“进园区、进街道、进社区、进乡镇、进商圈”五进服务工作要求,深入企业、农户,走进车间田间,全力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主动上门走访受困小微企业,加大需求对接和贷款投放。

聚焦农业“两强一增”,增强金融支持

坚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决心,推进“工银驿站”设点和“整村授信”模式,深度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做大乡村振兴贷款规模。加快涉农线上融资服务创新,聚焦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开展场景获客,实现线上融资支持。将支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与支持“百乡千村”产业振兴和农村金融“一镇一站一队一接一讲堂”工作有机集合起来,组织普惠金融青年先锋队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设立农村金融服务点长期坚持需求调研,积极利用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产品“农保贷”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专属产品“振兴快贷”为农业特色产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

工商银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行亳州分行供图

聚焦工业“提质扩量增效”,突出精准直达

为进一步加大融资供给,支持“六一”战略和稳经济保增长,工行亳州分行加大普惠贷款的线上化、批量化、信用化支持力度。服务重点企业,围绕全市178家高新技术企业,198家科创企业,实施一户一策、认真落实上门走访和营销。服务重点领域,围绕“世界中医药之都”和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加大对现代中药产业、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等产业的支持力度,其中通过加强与产业链核心企业合作,成功为上游饮片加工企业发放4000万元。

工行金融服务团队主动上门为客户送上暖心政策。工行亳州分行供图

同时,该行制定“纾困解难”系列举措。做好受困企业和个人的金融支持工作,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人群等信贷支持。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负担方面,工行亳州分行下调了主要产品融资利率,切实让利实体经济。

聚焦三产“锻长补短”,强化金融赋能

为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转型发展,工行亳州分行积极创新融资方案,提升市场主体融资获得感。围绕现代中医药产业,工行亳州分行创新推出了服务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的“药商快贷”。自2022年4月份产品上线以来,该行加大了走访对接力度,截至7月末药商快贷实现提款143户,贷款余额2.49亿元,为个体工商户“雨天打伞、雪中送炭”。

聚焦“助企纾困”,加大政策宣传

通过建立领导小组对相关政策宣传,实现了对政策宣传的全覆盖。工行亳州分行积极开展银企对接会,将为企业纾困摆在重要位置,要求各一级支行和客户经理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牢固树立以企业纾困为核心点,在符合该行信贷政策的前提下,应贷尽贷,对于企业在贷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帮助企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把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当做主要工作来做,助力企业度过困难。

积极参加政银企对接会。会上,工行亳州分行积极宣传金融服务政策并现场解答客户融资痛点,现场倾听企业心声和需求,解读助企纾困政策,介绍该行金融产品和服务,并与亳州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的快速落地。

工商银行举办“助力稳增长 我们在行动”政银企对接会。工行亳州分行供图

聚焦“再贷款政策”,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为有效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工行亳州分行充分运用各类奖补措施、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专项再贷款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贷款利率;针对辖内符合再贷款政策企业客户,充分运用总省行关于对重点领域贷款利率定价授权政策,为优质中药企业提供定价优惠。在业务推进过程中加强政策引导,通过媒体开展报道宣传,为客户实时解答贷款利率、服务收费等方面的金融问题,聚焦重点领域精准纾困,惠民惠企切实做好减费让利,切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六一战略”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工行亳州分行将持续以助企纾困为工作目标,以取得劳动竞赛良好成绩为工作任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做好助企纾困,履行大行担当。(武会军)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