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课活动

2022年09月22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不断规范教师职业行为,9月21日下午,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组织召开“奋进新时代,锻造新队伍”主题党课学习,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学《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要求,为筑牢师德师风打下坚实基础。

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陈敏供图

课上,校长彭发玉就《十项准则》进行分析解读,强调教师应时刻坚定政治方向,以潜心育人为己任,不断规范从教行为,传播优秀文化。全校教师也应积极继承“长三精神”,自觉坚守仁爱、勤奋刻苦的优良品质,将永不懈怠、勇担重任、不计得失、精神合作的优秀传统牢记于心,不断达成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希冀、新要求。

随后,彭发玉针对“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提示单”展开专题学习。通过分析七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彭发玉强调,全校教师须加强学习,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不断强化责任落实与惩处力度,共同浇筑师德师风建设的坚实地基。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本次主题党课学习,老师们认真研修,赋力未来,时刻以“以德修身,以范律己,弘扬师魂”为纲,用实际行动修师德、铸师魂,让“长三精神”生生不息,代代传承。(陈敏)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