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明光市第三小学:大课间操比赛庆“六一”

2022年06月02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明光市第三小学举行了“庆六一”大课间操比赛,进一步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增强学生锻炼意识,展示学生健康、活力的精神面貌。

各参赛班级身着整齐的校服,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划一地进入比赛场地,在比赛开始前,还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学校负责人一直鼓励学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积极参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体育运动。

比赛开始前,该校负责人希望所有参赛的同学遵守比赛的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比赛分为扇子舞、韵律操、跑操三项内容。比赛中,孩子们全神贯注,斗志昂扬、奋勇争先,随着音乐的节奏,步伐整齐划一,自信洋溢在脸庞上,把大课间的动作的节奏和韵律完美融合,体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健康成长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觉得这次大课间活动让我们在学习之余,好好地放松一下心情,也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团结精神的力量。只有我们站好每个位置,做好每个动作,大课间操就会很整齐、很好看。”明光市第三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张艺萱说。

“我们举办这次大课间比赛,一方面是把小学阳光体育推广起来;另一方面是想给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展示自己。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同学们可以阳光地成长、阳光地学习。希望我们所有的师生借着这个平台,发扬我们的集体力量和拼搏精神。”明光市第三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张琪说,通过大课间比赛的开展,不但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提高了大课间的整体水平,而且增强了学生的集体主义荣誉感,促进了良好习惯的养成。(彭军 周佳佳 李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