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南陵:村里有了“书房”

2022年09月22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乡村书房吸引周边群众前来读书打卡。人民网 陈若天摄
乡村书房吸引周边群众前来读书打卡。人民网 陈若天摄

人民网南陵9月22日电(汪瑞华、陈若天)云朵般的造型、落地窗的设计、别具一格的布置……在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一座兼具时尚和艺术的乡村书房试运营。这是芜湖市打造的首座乡村书房:自闲书社。

据介绍,整座书房占地1038平米,附属景观面积800平米,拥有图书10000余册,涵盖科教、文学、少儿、生活等类别,既能丰富村民和游客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能成为村里的“第二课堂”。

乡村要振兴,离不开乡村文化的振兴。

书房建在村里,离农民群众更近了,变过去“送文化”到如今“种文化”,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书房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用浓郁书香涵养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成集培训、阅读、休闲和体验为一体的乡村阅读空间。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