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高新区:中国声谷十周年创新创业成果发布

2022年09月21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上午,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软件、智慧生活”专场活动中,中国声谷十周年创新创业成果面向社会正式发布。

这十年,中国声谷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的每一次机遇,摸索出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路径;借助量身定制的专项产业政策,形成创新技术与优质企业的集聚浪潮。

据介绍,2021年中国声谷入驻企业达1423家,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已初步形成“基础应用技术+底层硬件+数据计算+智能终端+行业应用”的人工智能产业链,以及覆盖整机+CPU+存储+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信创各领域的国产计算机产业链。

在营收方面,2020年底中国声谷实现“营业收入超千亿”的阶段目标,2021年中国声谷营业收入达到1378.6亿元,整体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此外,中国声谷技术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式投入使用,服务企业超过200家。中国声谷产品公共展示营销平台已在全国多个城市累计建成50余家体验销售店,产业生态圈不断带动中国声谷产业集聚。累计超400款总数达10万台(套)的创新产品在全省16地市开展示范应用,涉及智慧办公、智慧健康、生产制造、社会治理、民生等领域。

中国声谷十周年创新创业成果发布。信投供图

中国声谷运营单位高级副总裁毛媛媛表示,中国声谷以合肥高新区为核心承载区,以合肥经开区、蜀山区、庐阳区、长丰县等为产业发展区,逐步构建成“一个核心承载区+若干个联动发展区”的“1+N”发展格局,推进关联产业和要素集聚,推动平台共建、品牌共用、政策共享。

十年产业建设,从智能语音到人工智能,再到“AI(人工智能)+AK(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双“A”战略,中国声谷已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形成一定的产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成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张新名片。

未来,在省市区的协同推进下,在部省领导小组的协同调度下,中国声谷加强招商引资合作机制,继续聚焦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加快培育一批巨型企业,发挥产业集中效应,打造世界级产业地标,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声谷”。(信投)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