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合肥市服务业集聚区

2022年03月25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根据《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1年市级服务业集聚区工作的通知》,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市级服务业集聚区。

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坐落在合肥经开区,倚靠合肥大学城,坚守人才高地最前线,周边环绕19所高校,每年可输出各类毕业生15万人,园区总建筑面积12.76万平方米,总投资7.05亿元。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着力打造“立足合肥市、服务安徽省、面向长三角”的国家级综合性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集“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培育市场”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基地。2019年8月20日,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获得“国家级”称号,成为安徽省第一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21年11月23日,获批合肥市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

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合肥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为吸纳优秀企业入园,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印发《关于印发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扶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合经区管[2018]95号),其中涵盖了装修补贴、房租补贴等基础性补贴政策及企业绿色通道、员工子女入学等服务类政策,精准支持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建设。聚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云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巨头”,包括中智、英格玛、猎聘、智通人才这样的国内行业百强人力资源机构,也有盛唐、申博等安徽省内优秀人力资源机构,并以重点骨干企业为核心,引入多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着力推进产业聚集,促使园区联动建设、融合共生。

目前,签约入驻园区的人力资源企业已达到116家,其中全球行业百强和大中华区行业百强14家,区域性总部12家,服务业态涵盖人力资源外包、业务流程外包、招聘及猎头、劳务派遣、灵活用工、薪税、培训、测评、职业教育、员工心理健康、劳动法律咨询等。2021年服务就业超36万人次,引进各类人才12000余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作为安徽省首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不断完善园区的服务,增强园区内企业、政府、需求市场之间的三方互动,着力构建起完整的人力资源生态产业链,通过集聚实现企业资源共享、互动,发挥集聚区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姚岚 单翠荣)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