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女子轻信网上刷单被骗 民警及时出手避免损失

2022年03月1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肥西县一女子深陷网络刷单骗局,两天内向诈骗分子连续转账12万元,当女子向朋友借钱想要继续转账时被朋友看出不对劲,在反复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报警求助,肥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及时出手,在女子即将转账8万元的前一刻将其阻止,避免了其再次被骗。

3月14日14时,肥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朋友张某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已经转账十几万元,仍在不断找朋友借钱,坚持要继续转账,请求民警出警劝阻。接到报警后,肥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两名警官立即出动,仅五分钟就赶到女子所在的某银行。民警赶到时,张某正在办理转账手续,民警见状及时进行了阻止。

经了解,被害人张某刷抖音时结识一名网友,后被拉入抖音群刷单,为指定抖音账号点赞或收藏橱窗商品,一开始张某也是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刷单的,但是在多次获取小额返利之后,张某彻底相信这是一种可以赚钱的兼职。一段时间之后该网友称如果升级为会员,可以提现更高金额,并发来一个链接,要求张某下载一款名为“抖信”的App并注册,在这个平台里面继续刷单。“抖信”客服继续向张某派发16个点赞“连单任务”,当张某完成到第15个任务的时候,客服就以“操作错误”为由,要求张某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以此来修复系统。张某此时已经被诈骗分子的组合套路搅混头脑,丧失了思维判断能力,多次向该制定账户转账共计12万余元。这时诈骗人员又变换方式,声称已经为张某申请“救助金”充值到账号,要求其继续转账退还救助金,否则将会收到法院传票。

此时的张某一方面想讨回转账出去的资金,一方面又怕被追究法律责任,又急又怕,情绪彻底崩溃,所以任凭反诈民警怎么苦口婆心劝说,仍然对诈骗人员的说辞坚信不疑,并且坚持还要转给对方所谓的“救助金”。反诈民警转变工作思路,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到涉案银行卡因涉嫌诈骗已被多家公安机关冻结,并将相关信息出示给张某,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阻,张某终于恍然大悟,彻底打消了向对方继续转钱的念头,并到公安机关报了警。

目前,肥西警方已对该案件立案进行侦查。(杨静)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