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濉溪古城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

2022年09月07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互鉴互融,9月3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面向社会公示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本次遴选的200个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分为非遗旅游景区、非遗旅游小镇、非遗旅游街区、非遗旅游村寨4个类型,其中,安徽省濉溪古城入选非遗旅游街区,全省仅3个项目入选该类型公示名单。

夜幕下的濉溪古城。濉溪古城供图

据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评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既是发现、培育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项目的过程,也是整体推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过程。

夜幕下的濉溪古城。濉溪古城供图

濉溪古城位于濉溪县沱河路南,老濉河以西,古城内现存的石板街全长650米,街宽五米。街面青石铺砌,光滑如镜,其建筑古朴典雅,呈明清风格,现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濉溪古城项目规划用地约400亩,规划内容包括对石板街传统文化进行修缮保护、石板街周围更新(开发)等。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二期水街、三期小吃街和停车场正在建设中。该项目定位于传统文化复兴,以酒文化为核心文化,以民俗、饮食文化为基础,融入休闲娱乐,时尚创意、酒店民宿等业态,打造全国美酒第一古城。濉溪古城2021年“五一”期间开城迎宾,截至目前,游客接待量达300万人次。(褚子威)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