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岳西县

岳西:擦亮“岳清廉”名片

2022年08月31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岳西县直纪工委着力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开展“岳清廉”主题教育活动,抓实日常教育,抓牢警示教育,抓好家风建设,引导年轻干部以案为鉴,拧紧思想总开关,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做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表率。

抓实日常教育

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纪法微课堂、廉政微党课比赛等形式,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们经历了一次时代的大考、一次党性的锤炼、一次形象的重塑。用自己的生命坚守司法廉洁公正底线的周春梅法官,向人民群众展示出了人民法官的浩然正气......”来自县法院一位选手在县直机关廉政微党课比赛中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共有831名年轻干部赴王步文故居、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71场次,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抓牢警示教育

举办“纪法微课堂”,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共上廉政党课、开展案例分析、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让年轻干部接受鲜活警示教育。

“看着片中人痛哭流涕的影像视频,近距离阅读忏悔书中的文字,我很受启发,我将严守纪法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来自县检察院的小吴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表示。

今年以来,举办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5场,共上廉政党课6次397人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9场次735人次。

抓好家风建设

“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我的爷爷是一名英勇无畏的战士,复员转业担任信用社会计,他也始终坚持清廉务实、刚正不阿……”县中医院一位年轻干部向大家分享家风廉洁故事。

针对年轻干部思想活跃的实际,举办“倡廉政文化、养浩然正气”线上有奖知识竞答、“当好廉内助、 弘扬好家风”主题座谈会、廉洁故事分享会等载体活动,组织231名年轻干部旁听案件庭审,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廉洁因子植根于心中,进一步擦亮廉洁文化品牌。(章洁勤 朱琴)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