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天长

安徽天长:以廉为荣 廉洁家风涵养正气清风

2021年12月1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全国尊老、助老、敬老先进个人”、中国好人、安徽天长市家庭教育指导师李宏祥来到千秋街道园林社区,讲述英模党员赤诚报国、清白传家的家风故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展示了英模党员平凡中的不平凡,让在场居民深受教育。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今年以来,安徽省天长市开展了系列廉洁家风建设活动,以廉洁家风涵养正气清风,进一步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新风尚。

今年年初,天长市纪委监委采购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中纪委推荐的廉洁家风建设读本350套,赠送给市委党校、市直党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等单位用于全市廉洁家风建设。天长市委党校将这些廉洁家风建设读本列入主体班重点教学内容之一,促使党员干部读廉思廉践廉。该市妇联运用廉洁家风建设读本内容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突出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廉洁元素,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该市纪委监委还积极提供《远离家庭腐败》等反腐警示教育片,供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进行集中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为广泛、扎实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天长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清风伴我行”读书思廉活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思考应该建设什么样的家风、如何建设优良家风。

弘扬优良家风,天长市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做树立廉洁家风的模范。今年初,市纪委监委机关向机关干部家属致信,提出“做好贤内助、共筑好家风”要求。中秋节前夕,市纪委监委以“最是清风传家远”为主题,组织召开机关干部家属座谈会,激励他们自觉树立良好家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我要心中有戒,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一定要守好家门,护好家人,树好家风。”收到这封信后,天长市纪委监委机关一名干部家属说。(金祥 赵旭东)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