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南陵:果断出手夺刀负伤 民警肘部伤口深可见骨

2022年08月24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芜湖市南陵县公安局许镇派出所民警黄炤不顾个人安危,果断出手勇夺当事人手中菜刀,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在当地传为佳话。

8月20日中午,南陵县公安局许镇派出所接县局110指令:在许镇镇某自然村,发生一起家庭纠纷。警情就是命令,许镇派出所综合勤务室根据就近派警原则,立即指令正在附近执勤巡逻的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巡逻民警黄炤及辅警王建广、王奇峰等迅速赶赴现场,发现系当事人朱某某因琐事与其公公王某某发生纠纷。民警现场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儿媳朱某某被公公的一句话激怒,突然情绪失控,在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出来比划,公公王某某见状后就上前抢夺菜刀并掌击朱某某,两人纠缠在一起,王某某抓住菜刀刀背,朱某某抓住菜刀把柄,眼看着双方都已丧失理智,情况十分危急,民警黄炤不顾个人安危,立刻上前制止,果断出手奋力从双方手中,夺下了那把危险的菜刀,现场得到了有效控制。

黄炤在夺刀过程中左肘部被砍伤,鲜血喷溅了一地。为防止双方矛盾再次升级,负伤后的黄炤忍住剧痛,解除安全隐患后组织警力控制两名当事人,随后呼叫增援。许镇派出所得到消息,增援警力迅速赶赴现场,一边将受伤民警黄炤送至医院救治,一边将双方当事人依法带回至许镇派出所调查处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陵县公安局许镇派出所坚持打防结合,抓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放松,成功化解“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将忠诚履职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刘斌 姚雨庆)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