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热评网论

点赞“中国好人”,激荡奋进气象

2022年08月23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国好人”身上感悟忠诚为党、拼搏为民的深情大爱,从他们追逐闪光人生、书写不凡故事的“微光世界”中汲取精神力量,激荡奋进气象,迈出坚实有力的逐梦步伐。

点赞“中国好人”,守好“主阵地”,奏好向上向善的“主旋律”。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当前,时代在发展变迁,社会思想更加多元,社会价值更加多样,社会思潮更加多变。但是,在多元多样多变之中更需要立核心、强主导,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要从绵延数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从世界优秀的文明成果中取长补短,从而培育具有时代精神、自尊自信、深入人心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要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精神,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将其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点赞“中国好人”,种好“责任田”,书写担当奉献的“创梦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李培生、胡晓春在黄山风景区分别从事环卫保洁和迎客松守护工作,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湖北省武汉市地铁工作人员姚婕扎根地铁18年,每日巡视站厅步行超2万步、微笑接受问询数百次,为乘客提供“全程无忧”式出行服务……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想在前、干在前,做到不懈怠、不犹豫、不观望、不拖拉,以实干踏实脚下每一步,用担当奉献托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点赞“中国好人”,打好“持久战”,描绘一心为民的“新画卷”。百年风华,人民史诗。回望历史,总有那么一批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用血肉之躯堵住枪口,舍小家保大家,守护人民安宁;他们用脚步丈量脚下的土地,用智慧让乡村换新颜,绘出村民美好生活新画卷;他们用大爱温暖一个个社区、一户户家庭,用不分昼夜地付出,换来人民的身体健康……我们要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人生追求,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为民谋利、为民负责,脚踏实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淑珍)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