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固镇:《道德讲堂》·总堂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巡讲开课

2022年03月18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 16日,固镇县2022年第一季度“友善季”《道德讲堂》·总堂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巡讲在固镇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开课。

此次活动由固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固镇县委宣传部、固镇县文明办主办;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承办;固镇县融媒体中心协办。

活动设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舞一段活力、送一份吉祥、作一番点评等环节。固镇县示范幼儿园城东分园幼儿的歌舞《听我说谢谢你》拉开活动序幕。

讲身边好人故事,为大家讲述了荣获2022年1月份当选“蚌埠好人榜”见义勇为的蚌埠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固镇分中心——任立志和荣获第六届“固镇好人”助人为乐类——范晓红故事。任立志,不畏坚险,毫不犹豫,寒冬夜跳入河中,奋力将一落水男子拖拽上岸,才未酿成悲剧。范晓红,她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自己患有癌症,多年来积极投入公益活动,不求回报。

安徽蚌埠历史悠久,风光美丽、淳朴的风土人情是家乡对外的名片。固镇县幼儿园的老师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家乡美 蚌埠棒》的含义,舞出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送吉祥环节,固镇县示范幼儿园的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利用午休时间、放学时间、加班加点为大家制作“虎年大吉”粘土手工礼物。在传递友爱和善良的同时,让大家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多一个微笑,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担当。

此次道德讲堂,让大家聆听了道德故事,品悟了道德力量,也激励着大家在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爱岗敬业,争做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陶安杰 凌义乐)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