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天宝社区“三步”法回访 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2022年08月22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惠残民生工程服务质量,深入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的实施效果,近日,安庆经开区菱北办天宝社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逐户完成对辖区2022年申报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回访工作。

询问服药情况。了解对受助对象当前病情状况、是否按时服药,服药后的效果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重点向精神残疾人家属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让他们对此项政策充分了解。

核实资金情况。按照补助政策每人每年享受1000元药费补助,共计发放5000元。通过逐一回访,了解到5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全部打卡发放到位,并进一步核实了补助对象银行账户科目是否注明“残补”或“精补”字样、联系人电话等信息。

宣传惠残民生政策。积极向患者监护人宣传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政策,耐心解答他们的政策疑问,倾听他们对此项民生工程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通过回访,持续提高了该项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满意率。鼓励精神残疾人增强信心,坚持服药,定期诊疗,达到控制病情,融入正常社会生活的目的。(胡忠)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