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供电公司:助力“全电厨房” 倡导低碳生活

2022年08月19日12: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李园长,你们幼儿园的厨房换成电锅后,炒菜、烧水、做饭,干净又安全,节能又环保。比摆一排煤气罐安全美观多了吧。”8月18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矿山集中心供电所员工李正刚等两名员工到淮北市杜集区朱庄幼儿园上门回访时,该幼儿园相关人员正在把原来的燃气灶换成电锅、电磁灶等电气化设备。

8月13日,淮北市杜集区朱庄幼儿园相关人员向矿山集中心供电所申请了全电厨房低压增容业务。接到申请后,矿山集中心供电所立即安排李正刚、张兴良、王相成上门勘察,制定施工方案。

8月17日,矿山集中心供电所李正刚、李新东、王相成、张兴良上门为淮北市杜集区朱庄幼儿园全电厨房低压增容业务安装计量装置。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计量装置安装完成。 

结合近期淮北市开展大气污染和碳排放整治工作,淮北供电公司矿山集中心供电所组织安徽电力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淮北分队队员进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等企事业单位,开展电能替代宣传推广活动。为广大电力客户普及电能替代知识,并提供节能电能替代以及供用电业务咨询,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生活”方式,普及电力法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电能这一清洁能源的优势、引导客户使用电磁炉、电磁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淮北供电公司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发展战略,多渠道向客户推广能源消费新模式,做到主动服务,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电能替代业务从报装到送电“一站式”服务,获得了客户一致好评。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既积极推广了清洁能源,又助力了低碳环保,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谢峰、李伟)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