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五河:监督下沉助力农田建设“高标准”

2022年08月1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你们家今年有多少亩地使用了有机肥,效果怎样?”近日,安徽省五河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浍南镇种粮大户肖德保家中,询问了解有机肥使用情况。

“我家今年承包了800亩土地,使用了100吨有机肥,县里给补贴了一大部分资金。目前水稻长势比去年好,今年一定能大丰收,我打算明年再接着用有机肥。”肖德保充满信心地说。

推广使用有机肥是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加强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的重要措施。为切实提高县内1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改良土壤结构,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今年,五河县将高标准农田和一般农田相结合,整合农业绿色种养循环试点项目资金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加大对2022年农田有机肥使用的推广力度。

据了解,今年该县参与项目实施2643户,施用有机肥14415吨,施用面积59018亩,其中高标准农田项目区32642亩。

为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监督下沉,联合县农技推广中心成立核查组开展入户核查,详细了解有机肥使用情况及农户满意度。其中种粮大户全覆盖核查,整村推进的村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抽查,目前入户核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该县将持续聚焦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资金发放使用等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重点查处政策执行“中梗阻”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为县域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薛洁)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