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固镇:落实惠企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16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安徽省固镇县人社局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落实惠企政策,引导企业规范用工,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保障合法权益的多项举措,推进劳动力市场监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办事流程。在优化涉企服务方面。县人社局按照“能减尽减、应包尽包、优化服务、强化风险”工作思路,积极推动人社领域“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全县人社业务服务已实现10个“一件事”打包办理,20个高频事项提速办、30个异地事项跨省办,协同推进特殊情况上门办、服务下沉就近办,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全程“一次不用跑”网办事项占比100%,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推行“一卡办” ,依托“智慧蚌埠”“皖事通”等服务平台快审快批快办。推广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用工服务全方位。在保障企业人力资源需求方面,县人社局积极搭建企业用工招聘平台,围绕企业用工难问题,根据前期摸排信息,搭接线上线下平台,针对性地开展“送人到岗”“送岗到人”活动,已举办各类招聘会101场,为本地企业招工2121人,今年已培训企业新录用员工2800余人,兑现补贴100余万元。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00余万元,累计认定12个就业扶贫车间,发放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634家527.4万元。

劳动关系更和谐。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定期组织多部门联合对企业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依法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623名劳动者追要拖欠工资791万元。为1099名农民工代发工资1499万元。对拖欠农民工工资1家单位和3名个人,实施了失信惩戒。仲裁处理案件70起,涉案金额482.3万元。(杨曼曼)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