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萧县开发区:战高温斗酷暑 项目建设不停歇

2022年08月16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虽然立秋已过,但高温天气依然持续。在安徽萧县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等产业园区,各工地施工人员坚守项目一线,冒着高温抓项目、保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在安徽拓发工程机械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厂房钢结构吊装和施工前的测量工作。正在建设中安徽拓发项目占地86亩,总投资2.5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年产1.5万余吨大型结构件、销轴、轴套生产能力。计划2023年5月竣工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6亿元,税收600万元,亩均税收7万元。

安徽拓发工程机械公司负责人张伟表示:“紧紧围绕10月底主体建成,11月底具备入驻生产条件任务目标,公司倒排工期,坚守施工现场一线,战高温、斗酷暑,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凝心聚力确保施工进度。”

进入夏季以来,萧县经济开发区各部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慰问一线工人,督导项目建设,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开发区管委会给我们送来了藿香正气水等各种防暑降温用品的同时,也对夏季施工安全提出了严格要求。”张伟说,公司通过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改善工人工作环境和加强每天班前会安全教育等措施,切实保护在高空、高温、露天作业的一线职工安全。

“我们将继续发扬‘善谋划、敢担当、快作为’的工作作风,争分夺秒抢进度、保工期,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萧县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经发局局长盛凯表示。

据悉,今年萧县开发区存量项目150个,总投资370.23亿元。工业类在建项目64个、基础类9个、配套服务类3个。为强化项目调度,开发区主要领导深入项目现场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及技术管理人员,嘱咐参建单位统筹好防暑降温与建设进度、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文明施工的关系,确保现场人员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度暑”。(徐学春)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