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和县:车管所“消暑”有良方

2022年08月1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天真开心,没想到这么顺利就拿到了驾驶证,可以安心上大学了。”在大学报到前,希望拿到驾驶证的学员刘天一,如愿拿到驾驶证后开心地说。

暑期以来,和县很多大学生、高中毕业生利用暑期报考驾驶证,占报考总数的九成以上。为应对暑期“驾考热”,该县车管所对学生驾考情况及时摸底,掌握待考学生数量,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在保证考试质量前提下,增加考试场次和考试名额。同时,车管所推出工作日延时服务和周六加班建档,周六加班考试等措施,避免考生出现扎堆或空缺现象。经统计,今年7月份,车管所共完成驾驶人考试5322人次,比6月份增加77.2%,科目一增加考试场次5场,投放考试名额1280人,科目二增加考试名额600人,科目三增加考试名额400人。绿色通道“高效办”,有效给“驾考热”降了温。

“待考区有空调,有茶水,还专门配备了仁丹、清凉油防暑降温用品,我们努力给学员营造舒心的考试环境。”该所所长赵辉说。今年夏季的持续高温,容易使考试学员产生烦躁心理。该所在考试前对考生开展“倒一杯茶水,送一份宽慰”活动,让考生在酷暑天气下,上车考试前短期驻足喝水消暑,放松紧张烦躁的情绪。同时,该所要求考务人员关注考生动态,对可能引发危险的隐患做到提前发现,有效处置。

为解决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产生的各种疑惑和遇到的困难,车管所安排专人现场答疑解惑,努力在第一时间把考生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让广大考生在酷暑中处处感受到丝丝“清凉”。(秦祖泉)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