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灵璧县:护航留守儿童暑期用电安全

2022年08月1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们,千万不要用湿手触摸电气设备,特别是下雨天气,不要将插座放置在雨淋处,这样有可能会触电!”8月15日,宿州市灵璧县娄庄中心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司房村为留守儿童家庭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由于留守儿童自身及监护人安全防范意识较薄弱、日常安全教育不足,随着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居家用电负荷增大,是用电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娄庄中心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引导留守家庭成员安全、规范用电。

自学生暑期放假以来,针对留守儿童家长外出打工,家里老人孩子均缺乏安全用电意识,极易引发家庭用电安全事故这一问题,灵璧县供电公司结合留守儿童暑期学习和生活用电特点,组织各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通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从源头抓好防范。队员们为留守儿童及老人准备了生动形象的安全用电漫画册,从用电的基本知识、安全用电的常识、如何做到安全用电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不仅拉近了与留守家庭之间的距离,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而且很好地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

接下来,灵璧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安全用电教育,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力度,确保安全用电这门必修课,人人都能掌握,助力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解维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