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安徽南陵:“问办协同”实现“实时交互”式办税缴费

2022年08月15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之前办业务的时候遇到不会的问题,打电话总感觉说不清楚,现在可以向税务人员实时发送信息和图片,还可以进行视频咨询,就像在面对面交流一样,太方便了。”芜湖华陵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袁小玲在体验了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的“问办协同”功能后感慨道。

因财务报表数字变动,人在芜湖的袁小玲急需调整对应属期的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正好电子税务局提示税企直联APP上新增了“问办协同”功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选择了人工辅导。短短几分钟内,主管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迅速与她取得联系,并通过平台在线转发图文步骤、实时视频辅导,“手把手”引导她完成了自主更正申报表的操作。

日前,税企直联互动平台在全省新上线了“问办协同”功能,下设留言咨询、人工辅导、智能咨询三大模块。南陵县税务部门开设“南税e办·远程问办中心”,选任青年业务能手组建线上问办团队,通过平台提供的实时语音、视频聊天、图文互动等功能,实现“实时交互”式辅导,需求快速响应,政策精准送达。

截至日前,“南税e办·远程问办中心”日均受理各类税费咨询53件,全部当日解决,有效提升了政策咨询、操作辅导、简事快办的时效性和便携性。(刘燕 黄蕾)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