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颍东:全力以赴调水抗旱保苗

2022年08月15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针对当前严峻旱情,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水利部门确保水利畅通,水源充足,全力以赴抗旱保苗促增收。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颍东区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少,特别是近期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颍东区境内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秋粮生产形势严峻。      

面对高温晴热天气,颍东区水利局科学研判旱情形势和发展趋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科学调水、补水、蓄水。通过积极沟通协调泉河河道管理中心、骆家沟闸管理部门等有关单位,充分发挥骆家沟闸、永安闸、阜蒙河排灌站等水利设施,从颍河、茨淮新河引水,保障抗旱用水、生态用水,为秋粮增产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该区水利部门日引水量约150万方,科学调度境内谢桥闸、张庄闸、北新河闸、十八里河农业灌溉站等各类涵闸泵站,将水输送至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内各主要河道水位均高于正常蓄水位0.5米左右,有效保障了农业灌溉用水。(戚武奇王甲)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