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临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登记服务效能

2022年08月10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安徽省“一改两为”大会召开以来,安徽省临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吹响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号角。

开设“企业专班专窗”助力不动产登记提速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畅通企业办证绿色通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整合优化流程,成立企业不动产登记服务专班,并在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企业不动产登记服务专窗,为企业提供“咨询导办、贴心帮办”保姆式服务。窗口安排专人对接,实现“一个窗口、一人互动、一套材料、一个环节、一个平台”完成登记申请、税费缴纳、证书领取的登记全流程,办事流程更加安全快捷。

事项合并 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临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与县税务、财政部门以及建设银行临泉支行的业务协同,在技术单位的支持下,在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基础上搭建了税费统一支付平台,实行“一次收费、后台分账”服务。企业和群众可通过手机扫码或POS机刷卡方式缴清业务缴费单上所列应缴纳的税费、不动产登记费等全部费用,由银行后台完成记账和自动清分。税费的缴纳由过去的两个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方便了办事群众、节省了办理时间、提升了服务效能,切实提升临泉县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并联办理服务实现“交地即交证”

7月26日,阜阳市临泉盐业有限公司在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交地确认书》的同时,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临泉县“交地即交证”举措正式落地。临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提前介入、并联办理服务等方式,着手开展“交地即交证”相关工作。中心通过强化部门联动、信息共享,优化流程、精简材料等,大力推进企业在交地同时办理不动产登记,为企业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真正为企业降低资金成本,减少时间成本,助力项目早日动工建设,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深入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工作成果。

周末不打样 服务见真情

2022年2月26日起,全面推行周末轮岗制度。临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梳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权登记和预告登记四类服务事项,依托“皖事通”APP“预约办事”模块提供周末办事的预约服务,实现“周末不打烊”。

眼下,临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改革创新,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增强网上办事能力、推进信息化基础建设、创新服务等方式,推进不动产登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庞磊)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