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广德市桐汭街道三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22年04月19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德市桐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便民上抓落实,在服务上抓创新,在作风上抓整顿,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浓厚营商氛围。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组织学习相关优化营商环境文件,提高全体干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同时,在辖区范围内利用条幅、电子屏、微信群及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全街道上下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加强统筹协调,提升服务质量。公共服务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要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和优化服务的“加法”。街道全面深化“零跑腿”、“只跑一次”改革、精简办事流程,加强街道各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同时,街道建立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制度,定期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当前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为企业纾困解难。

推进城市提升,改善营商硬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在提高服务水平等软环境建设上有新突破,也要在推进城市提升等硬环境建设上下功夫。街道对标“铸造典范城”标准,瞄准问题、重点突破,健全完善网格治理机制,发动社区志愿者广泛参与,重拳出击,有序推进背街后巷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违等各项工作,不断攻克难点,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和市容秩序,努力优化营商硬环境。(周季)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