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医大研究生就业工作多维发力 彰显民生温度

2022年08月10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截至8月初,博士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100%,完成时间为历史最早;毕业生研究生继续深造率13.93%,创历史新高;毕业研究生留皖去向落实率62.6%,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热情高涨;困难群体毕业研究生去向落实率近90%,就业成绩喜人。”2022年安徽省毕业生接近45万人,安徽医科大学毕业研究生总量、增量均为历史新高,一组组数字见证着温暖的民生答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头连着国家社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安徽医科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安徽省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

资源统筹拓岗位,内外合力扩大就业“广度”

该校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立足当前,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访用人单位150余家,为2022届毕业研究生开拓就业岗位1000余个;又着眼长远,积极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机制,与中科院合肥人工智能研究院、安科生物等知名科研机构和医药企业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健康服务等领域谋求新的合作点,共同服务支撑安徽省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还借助官方微信平台和学校就业信息网等,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双选平台,邀请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实现信息发布、宣讲会申请等网络化服务,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岗位信息。

校院联动聚合力,上下同力增强就业“深度”

该校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定期召开全校就业工作调度会,形成“招生—培养—就业”一体联动就业工作格局。充分彰显导学思政润物无声的育人作用,发挥导师在研究生职业选择中的价值引领作用,为毕业生梳理多维度就业类型的榜样示范;开展研究生辅导员论坛专题研讨毕业生就业工作,举行经验交流和案例讨论;依托校友资源搭建就业平台,举办校友企事业单位专场就业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

帮扶靠前赋能力,点面发力提升就业“温度”

该校积极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零就业”家庭等特殊群体毕业研究生的重点帮扶,为每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研究生发放500元求职补贴;认真落实好“三三制”举措,为每一名毕业研究生至少推荐3个就业岗位、提供3次就业指导,为离校未就业学生至少提供3次就业帮扶。

学校将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作为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的价值导向,通过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拓展优质岗位资源、构建就业咨询辅导体系、开展个性化精细化服务等措施,织密织牢就业保障网,着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陶群)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