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南陵:促就业暖民心 引人才促发展

2022年07月28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安徽省南陵县人社局以服务为载体,摸清了解全县就业需求情况,创新就业服务平台,扩大就业岗位供给,更好地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

一大早,在南陵广场核酸采样点,居民们全程佩戴口罩,排着长队等待核酸,一切井然有序。一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努力维持现场秩序。她一边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并准备好身份证或安康码,一边积极引导居民进行分组、登记、检测。她叫沈澳林,是该县去年毕业的一名大学生,赶上南陵县正在实施的暖民心促就业行动,如今她是一名高校毕业生短期就业见习人员。“毕业以后,一直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正好社区向我们宣传了短期就业见习政策,我觉得非常适合我,父母也比较支持,一方面觉得可以为社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一下自己。”沈澳林说,虽然现在每天都很忙碌,但是感觉却很充实。

除了这种针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设置的工作岗位,南陵县还特设了一种面向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和残疾人等群体的专项岗位,一般安置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按照不低于每人每月1500元的标准发放劳务报酬,全力保障他们再就业。临时性专项岗位人员 50多岁的陆双道介绍道:“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工作岗位,让我们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还有一定的经济收入,能够补贴家用,我们很满足。”

为加快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南陵县还积极开展面向“双一流”等高校引进政企融合储备人才工作,采用“政企融合”联合引进培养模式,在企工作、为企服务。耿成坤便是南陵县引进政企融合储备人才中的一位,毕业于安徽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耿成坤符合中科微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岗位的需求,成功入职技术部电气助理工程师一职。他对现在的工作环境和待遇非常满意。“近年来,家乡发展非常快,政府也出台了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力度非常大,在生活、购房等方面都有非常可观的补贴,我自己也非常乐意回家乡工作、为家乡建设贡献一点绵薄之力。”耿成坤说道。

就业是经济发展之本、社会稳定之基。南陵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以突出稳就业促发展为主线,以培育“一首四新”产业工人队伍为目标,以创新“筑梦春谷”引领人才优先发展为抓手,统筹推进就业创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发展。(冯政 王云蔚)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