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市:车轮滚滚党旗红 货运万里暖人心

2022年07月22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淮北市立足道路货运行业实际,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上下联动,以“抓党建,聚合力,暖人心”为主要内容,强化对货车司机群体的思想引导、关心关爱和权益保障等,不断增强党在货运行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成立道路货运协会党委,喊话党员亮明身份

为深入摸排货车司机群体中的“隐形党员”“口袋党员”,淮北市坚持机关、企业协同发力,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摸排调研,“线下”对相关企业和货车司机行走访调研,“线上” 通过货车司机聊天群沟通联系,对淮北市现有规模以上351家货运企业,3.4万名货运从业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发出“我是党员我报到”的召集令,共找出分散在各个运输企业的党员134名,分类建立司机信息台账和党员信息库,做到党员货车司机底数清、情况明。

针对货车司机群体工作强度高、空闲时间少的特点,坚持分类教育、弹性教育,推行“微党课”“夜校党课”等做法,鼓励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充电学习,不断增强其党性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给货车司机安个“家”

货车司机以车为家、以路为伴,长期奔波在道路运输一线,淮北市根据这一特点,按照“怎么有利于工作,就怎么建组织”的原则,灵活采取单独组建、园区联建、网格统建等方式,先后成立市道路货运物流行业协会党委、网络货运协会党支部及3个货运企业党支部。

在淮北传化公路港、路通公司等货车司机聚集区域建立党群工作阵地,搭建发挥组织作用的载体平台。积极推动在条件成熟的货运行业发达地区建立流动党支部,努力实现“车轮走到哪里,组织就建到哪里”。

聚焦货车司机的急难愁盼,暖心服务时刻在线

出台服务货车司机“暖心七条”,建立组织部门统筹抓,交通部门具体抓,人社、网信、工会等部门联动抓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召开联席会议3次,研究解决道路货运领域重点难点问题11个。

依托物流园区、银行网点、规模企业等建立“户外驿站”“司机之家”125个,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等贴心服务。(安执宣)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