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市总工会“三坚持”推进产业工人职业道德建设

2022年07月2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庆市总工会不断深化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活动,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与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机融合,注重培育引导职工养成健康良好的职业行为习惯,构建评先进、树典型、学模范、争一流的示范引领机制,着力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职业道德建设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安庆市总工会将职工道德素质建设作为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当好职工群众的思想引路人,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劳模宣讲、职工演讲、主题阅读、知识竞赛、文艺展演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职工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等各类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坚定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坚持以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示范“树人”。在职业道德“双十佳”评选活动,涌现出安庆石化程震龙、“中国好人”王莘等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标杆,立足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全方位多角度通过新媒体宣传、网上专栏事迹展、巡讲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道德标兵们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在全市上下掀起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营造了谋事、干事、成事的勃发朝气。

坚持为激发职工创先争优谋发展“鼓劲”。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工会组织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每两年同有关部门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争创“安庆市职业道德建设标兵”评选活动,每次共评选表彰标兵单位10家,标兵个人10名。引领职工争当先进,用榜样的力量凝聚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岗位建功。以“德”促进,“德”耀安庆。今年,安庆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隆重举行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颁奖典礼,为职工点亮引航明灯。以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为榜样,广大职工对标对表,发扬风格,自强不息,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琳 沈弘艺)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