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为民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2年07月20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新型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不仅让燃气预警变得更智能,还具有在线充值缴费、安全监控、故障报警等多项功能,进一步发挥燃气预警安全设备事故预防作用。

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是基于量子安全技术的NB-IoT物联网燃气表的研发和示范应用,具有异常流量自动关阀、实时数据上报等功能,实现了物联网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传感网络通信系统、燃气综合管理系统、服务平台系统和燃气用户之间的全方位链接。

当用户端胶管脱落造成燃气泄漏时,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内置的“电磁阀”将会自动关闭表内阀门,避免燃气泄漏;当检测到用户长时间未使用燃气时,表端可进行自动关阀,防止意外发生。对于独居老人,可利用量子安全智能燃气表配合建设智慧社区,通过表内数据信息的变化,判断家庭成员的生活状态,为特殊人群提供远程支持和援助。

下一步,中电信量子将不断推进量子安全技术在智能燃气方面的应用,持续为燃气安全赋能,让市民享受更加安全、便捷的燃气服务。(郭刚 顾宇)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