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整村授信“贷”动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2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东亭农商行的办事效率太高了,就跟村里申报了一下,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客户经理就到我的油坊来了,现场给我办理了20万元的授信。”宣城广德县东亭乡柳亭油坊老板汪令友高兴地说。

汪令友是东亭乡柳亭村村民,经营油坊已经有20多年,一直以来,油坊的资金周转都是向亲戚朋友借,不仅欠人情,还不方便。但是他又不愿向银行贷款,既怕办理流程繁琐耽误时间又怕找不到人担保贷不出钱。

6月中旬,在乡党委政府和广德农商银行东亭支行的大力宣传下,汪令友申请办理了授信业务。没过几天,在收购菜籽再次遇到资金周转难题时,他便掏出手机申请了10万元贷款,贷款立即到账,解决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收购油菜籽,正缺资金周转。办理授信后,动动手指贷款就能立即到账,不仅额度高,利率还低,随贷随还,真是太方便了。”说起整村授信,汪令友赞不绝口。

今年4月以来,广德农商银行东亭支行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柳亭村广泛开展信用体系建设暨“整村授信”政策宣传,同时联合村委、村民组长成立整村授信评定小组,在全村范围内开展逐户调查,通过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建立农户信用档案。为方便群众业务办理,工作人员除了上门外,还在柳亭村驻村办公、现场签约。

今年,广德农商银行东亭支行在前期宣传,走访、建档的基础上,综合评估柳亭村全村829户村民,并对其中425户有效户进行授信,授信总额达8000万元。截至目前,柳亭村已累计发放贷款3800多万,惠及农户260余户。

“接下来,我们将以整村授信工作为抓手,持续完善乡村信用体系建设,争取在明年年底前实现整村授信全乡覆盖,破解乡村振兴工作中金融供给不足的‘卡脖子’难题,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金融根基。”东亭乡党委书记刘晨说。(沈晓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