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东至:打造“农家新美食” 助力就业暖民心

2022年07月11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工作,今年以来,池州市东至县人社局联合文旅局等部门,全力打造东至“农家新美食”文化品牌。

发扬本地传统文化,开发东至特色美食。充分挖掘县域悠久的美食文化,依托东至餐饮龙头企业全方位创新改良并展示周馥家风宴、红军忆苦思甜饭、元甲山百家宴、葛公豆腐宴、陶公诗宴、江南全鱼宴等,具有浓郁东至历史文化气息的地域美食,让“东至好味道”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承发扬。

开展岗位提升培训,提高皖厨技能水平。指导并协助餐饮企业对现有美食师傅开展技能提升培训。邀请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池州餐饮协会等地师资力量,开展岗位美食技能提升培训,交流心得。2022年以来,累计有115人参加东至农家新美食技能培训,其中取得高级工以上技能等级师傅31人,培养了一批技艺精湛的美食技能人才。

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服务美食人才发展。通过举办创业培训,提升美食师傅的创业技能,规避创业风险。加大创业资金扶持力度,为美食创业群体提供最高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返乡开办农家乐、小餐馆的农民工,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千元,为美食技能人才就业创业保驾护航,保障县域美食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该县人社局将会同文旅局、科经局等单位,通过推出美食旅游线路,举办美食技能大赛,创建美食村、特色街区,讲好东至美食故事,传播东至美食文化等系列举措,做大做强东至“农家新美食”文化品牌。(丁满莲 许世亮 )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