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新闻列表

潜山:家风家训“晒”上墙 乡风文明入人心

2022年07月0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风民风的根基。在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潜山市始终把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推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引领,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文明风尚。

该市开展“亮晒家风”征文活动,紧扣“家风、家训、家教”主题,讲述“我的家风”,强调故事性、可读性和启示性,精选优秀家风家训上墙,绘编书写到美好乡村文化墙上,同时收集成册以利推广。开展“家风家训”征集提炼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寻家规、送家训,从故居、牌坊、文献等历史遗存中挖掘民间隐藏的丰富家风家训资源,以及族谱序言、前言、后记中相关族规、族训、警示良言等文句记载,同时与时俱进融入新时代内容。

该市开展“家规、家训、家风廉洁文化展”活动,在征集的“家规、家训、家风”为主题的实物资料或者相关复印件、拓片、照片、影像等资料中提炼出以廉洁为主题的相关家族故事,精心制作展板,在文化馆展出收藏。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家风”评选宣讲活动,以精神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组织评选表彰激励,成立宣讲团,认真梳理“亮晒家风”征文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以“传承好家风”为主题,扎实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储北平)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