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庐江:“村里娃”玩上了无人机

2022年07月02日18: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无人机空中表演。合肥市无人机科技教育学会供图
无人机空中表演。合肥市无人机科技教育学会供图

7月1日,在庐江县神墩村党群服务中心,合肥市科协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乡村科普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当地的孩子带去了平时很少接触的无人机等物品,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高新科技”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科普梦,乡村情,喜迎建党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无人机为展示主体,向孩子们介绍了无人机的发展史及应用领域,并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组装及飞行原理,随后进行了炫酷的无人机空中表演。此外,科普活动还安排了知识竞答、露天科普电影等环节。由于第一次接触无人机,学生们笑声不断,欢呼连连,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不时为孩子们答疑解惑,课堂氛围热闹非常。

据介绍,未来合肥市科协还将继续深入乡村、深入基层,进行科普宣传和实践,用科技力量搭建起爱的桥梁,助力农村儿童开拓眼界,照亮他们的梦想。(王晓飞、王琤)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