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新闻列表

历届奥运火炬走进六安叶集

2022年07月0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百年奥运珍品展·六安站”在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文化中心盛大开幕。丰富多彩的展出活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也生动地讲述着中国体育发展故事。

据悉,此次展览共分为四大展区:见证与开启——中国奥运史;新的篇章——北京冬季奥运会;腾飞的巨龙——中国体育;人类的极限——奥运会。

现场,1948年—2016年18届夏季奥运会的全套火炬让观众流连忘返。每把火炬都体现主办国家文化特色,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遗产。展厅走廊里放了近百张老照片,记录了从建国之初,几代运动员的努力奋进,到今天中国体育迈入世界第一梯队,这些照片就是最美好的纪实,定格了那些美好岁月里的精彩瞬间。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以前看奥运只能在电视里看,第一次觉得奥运离我们这么近,这不仅仅给孩子们上了一课,也给我们长了见识。”参观展览的王女士说道。(姚鸽)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