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池州东至:担当“暖”民生 “疫”返即就业

2022年06月22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隔离期一满就应聘到心仪的工作,第二天就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愿望,真心感谢政府就业促进工程的实施,让我们就业不走弯路。”6月19日,在池州市东至经开区安徽富田农化有限公司安环部,因疫情返乡的大学生陈浩感慨道。

就业促进工程是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也是东至县2022年21项民生实事之一。东至县始终把“暖民心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将就业促进工程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东至县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

“人社服务专班深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梳理岗位空缺,在安徽公共招聘网、池州就业网、县政府网等平台发布。同时动态掌握返乡求职人员数量、技能和就业愿望,转‘人找岗位’为‘岗位找人’,实现‘一对一’精准化、专业化、多元化招聘。”县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乐芬介绍,积极开展“2+N”、直播带岗、广播送岗及招聘进经开区、进乡镇等特色活动,为企业和群众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岗位供需对接平台。此外,精心组织技能培训,帮助就业或创业人员提升技能。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企业发展之需。东至经开区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随着公司众多项目的投建,对人才亦是亟需。“通过人社部门组织的各类招聘,今年吸纳100多名高端人才。在政府助企纾困政策的加持下,公司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徐国胜说。

据悉,今年3月以来,东至县因疫情返乡群体达到2万余人,为确保“求职有门”“就业有路”,该县迅速推出二十二条金融助企纾困举措,推行“三个一”服务(新招一个岗位,开展一次培训,享受一次补贴),扎实开展校企合作、对口实习,推进“局长走流程”“局长进园区”活动,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报直发”,及时减税降费、发放稳岗补贴等助企纾困政策,实现援企稳岗、扩就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三赢”。

截至目前,全县完成135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4310人;开发268个企业青年见习岗位,岗前技能培训1968人次;发放技能培训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稳岗补贴等共计300余万元。

办好民生事,赢得万人心。“‘暖民心行动’真的是办到我们心坎上、暖到心窝里,为有为政府点赞。”陈浩伸出大拇指说。(丁满莲)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