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东至:金融“及时雨” 纾困“细无声”

2022年05月2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感谢东至县委县政府送来的金融‘及时雨’,中草药的种植和管理才没被耽误。”5月20日,在池州市东至县青山乡池州市同德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繁忙的汉防己基地,公司总经理李德说。

池州市同德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产品和中草药种植、收购、初加工、销售以及技术服务、开发、推广等为一体的企业,目前发展中药材3000余亩。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不能及时回笼,农资又涨价,导致基地扩规、购买农资等生产经营遇到“梗阻”。

“东至扬子村镇银行去年给我们授信800万元,已经陆续用了700万元,还有100万的授信需要担保公司出保。”李德印说。一筹莫展之际,4月初,东至县“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走进了该企业。

在县营商办的交办下,该县财政局第一时间组织中国人民银行东至县支行、东至中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东至扬子村镇银行等相关机构实地调研,会商协调后,东至中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迅速出保1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稳定发展,今年以来,东至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紧扣“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主题,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以“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模式,扎实推动助企纾困金融政策精准落地。

“搭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与省担保集团签订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红色信e贷’战略合作协议;选派41名‘红色信贷员’、100名金融村官,开展‘背包服务’,主动对接融资需求,精准发力。”该县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建立“433”风险分担机制,在财政年度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500万元进行专户管理。

“得益于金融村官帮我申请了30万的‘茶叶贷’,公司才有了底气抢抓茶市,大量收购茶草。”东至县木塔乡白梅茶叶精制厂负责人曹光明说,这笔贷款不仅可循环使用,随借随还,还享受财政贴息补助。目前,公司加工新茶5000余斤,预计销售额130万元。

政策持续加码,力度不断升级。截至4月底,该县各项贷款余额198.73亿元,同比增长26.58%。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21.4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49.13亿元,“红色信e贷”平台累计线上授信逾34.34亿元,为180家企业办理优惠利率贷款23.75亿元,累计降息让利908.14万元。(丁满莲)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