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财经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建行安徽省分行创新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1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着力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建行安徽省分行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为契机,围绕“一老一少”、农民、新市民和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深入黄山歙县、滁州凤阳小岗村等地区开展特色教育宣传活动。

祖孙三代话消保

父亲节前夕,在黄山荷花池公园内、歙县深渡镇新安江山水画廊处、祁门县叶村村委会旁边广场上,建行黄山分行组织开展“父子情深之祖孙三代话消保”活动,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各地普及的金融知识重点不一,却有着共同的主题——“我与消费者权益保护”。

活动现场。建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建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十分兴奋。8岁的陌陌是建行黄山分行一名员工的儿子,他说:“爸爸在银行工作,他不仅在单位向客户普及金融消保知识,也常常把金融知识带回家,讲给全家人听。我希望跟爸爸一样,成为消保宣传员,传播金融知识,一起防范诈骗,守护我们的钱袋子。”

陈杰是黄山市的一名退休老师,这次也带着孙子来参加活动。“我家小骏对这些金融消保知识特别感兴趣,尤其是人民币防伪知识,经常还带着我们一起学,听到这里有活动,就拉着我过来了。”陈老师认为,“建行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青少年开辟了校园以外的知识课堂,而且有助于培养他们尊敬长辈的习惯。”

本次活动,更好地触达“一老一少”群体,将金融知识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风险观。

凤阳花鼓唱消保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地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扩大金融知识宣传半径,将最新消保知识送到农户家门口。6月15日,滁州建行深入凤阳小岗村,开展一系列专项性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建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建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为丰富宣传形式,该行充分结合凤阳县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的说唱艺术表演形式,将消保八项权益融入到经典曲目中,并组建“消保凤阳花鼓艺术团”走进凤阳小岗村,为当地村民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表演,寓教于乐,将传统曲艺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结合,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影响力和传唱度。

活动期间,该行还通过深入田间 “面对面”宣讲、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有奖问答等形式向村民讲解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非法集资等金融消保知识,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活动取得较好效果。(徐爽)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