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引入“再贷款”金融活水 浇灌支农支小融资花蕊

2022年06月20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建助贷’工作落实太及时了,怀远县委组织部刚给我们公司党建信用等级评定为AAA级,农商行就给我们办理了500万元的先锋贷,这才是真真实实办实事!”蚌埠市香飘飘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道。得知该公司融资需求后,怀远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贷款资料收集整理、贷前调查以及审查审批等工作,以最快的速度用“再贷款”资金为该企业投放500万元信用担保贷款,成功地解决了蚌埠市香飘飘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夏季粮食收购经营资金不足的难题。

今年以来,怀远农商银行为了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增强客户粘性,及时引入金融活水,用好用足“再贷款”资金。人民银行怀远县支行大力支持、精心指导。对当日申请“再贷款”,当日审批、投放。2022年1-5月,人民银行怀远县支行向怀远农商银行提供再贷款资金支持5亿元。同时,加强管理、定向投放、合规使用。

加强组织管理 加大督导力度

为确保“再贷款”高效使用,怀远农商银行成立再贷款使用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再贷款使用管理办法,召开专题会议,强化政策传导,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台账管理,确保再贷款合规使用。

创新贷款产品 做好定向投放

针对“担保麻烦抵押难”的贷款瓶颈,怀远农商银行立足为民办实事,为客户解难题,积极创新贷款产品,简化办贷流程,做好定向投放。先后推出“再贷款+党建”“再贷款+金农企e贷”“再贷款+金农商e贷”“再贷款+金农信e贷”等贷款产品,定向支持新型农业主体、党建先锋主体、科创、绿色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截至2022年5月末,怀远农商银行再贷款余额12.6亿元,其中:支持党建主体7户7579万元、绿色企业2户2569万元、科创企业15户12828万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1户25122万元、小微企业97户80635万元、个体工商户240户13103.5万元、小微企业主103户8325.5万元,真正为企业“输血造血”、纾困解难。

降低贷款利率 减少融资成本

怀远农商银行在人民银行怀远县支行引导下,降低贷款利率,为客户减少融资成本,累计为客户减少利息支出1570余万元,既让利于民,又减少了客户还贷资金压力。

加大“首贷户”投放 强化客户拓展

按照人民银行加大“首贷户”投放要求,怀远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主动对接,筛选符合再贷款政策的“首贷户”20户,金额共计7890万元,利率优惠1.39个百分点。同时,充分运用蚌埠市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强化客户拓展。

今后,怀远农商银行将继续用好用足再贷款资金,加大支农支小支持力度,强化责任担当,为乡村振兴、助企纾困发挥本土金融主力军作用。(周侠 赵汉平 常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