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东至尧渡镇:“线下+线上”齐发力 就业服务“零距离”

2022年06月20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国民经济。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安徽省东至县尧渡镇多点发力,线下开展实地招聘会、开通社区咨询服务网点,线上以微信小程序为核心,解决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之间的信息屏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线下返乡就业招聘会 火热开展稳就业

“今天来的招聘企业不少,涉及的业务也很广泛,不少岗位还和我的专业对口,选了好几个有意向的岗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投了好几份求职简历,“招聘人员向我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岗位设置、发展前景和针对高学历返乡人员的职业规划,感觉很不错!”

近日,在东至县市民文化广场举办2022年“农民工返乡就业暨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组织了43家企业招聘,涉及400个工作岗位,吸引了尧渡镇100余名应聘者前来咨询,现场达成意向协议30余人。受疫情影响,尧渡镇涌现大量外地返乡人员,为了提供更多的优质企业招聘信息和就业机会,帮助解决疫情返乡人员充分就业,尧渡镇前期就开启充分调研,摸清企业用工需求,求职者就业意向,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岗位涉及司机、销售、电子工、家政服务、餐饮等行业,为求职者提供了很多选择和机会,还设置了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台,帮助他们了解目前的就业创业政策。”尧渡镇劳动保障所吕华介绍,“这次招聘不仅为尧渡镇求职者提供了平台,还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

线上“三公里”就业圈 创新试点保民生

如何做到家门口三公里范围内,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尧渡镇迅速行动,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印发《尧渡镇“三公里”就业圈实施方案》,精心搭建“三公里”就业圈,以梅林社区、秋浦社区为2个首批试点社区。

建立基层社区服务网点,引导商户平台注册,协助企业岗位开发,开展就业需求登记,对重点群体进行就业失业情况回访摸排,目前已有 11家企业入驻小程序。同时,试点社区开展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利用社区网格员开展基层走访,了解居民的就业需求,动员关注微信小程序,通过就业平台牵线搭桥,帮助如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把服务居民家门口就业作为最大的就业民生工程,让民生温度直达群众,努力让群众实现“指尖就业”,打通服务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尧渡镇将持续发力,把“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要求落到实处,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朱婷婷 吕华)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